16路双层巴士会取消吗?官方回应来了!

16路双层巴士会不会取消

今年新增几条公交新线路

3月19日,大连新闻传媒集团FM103.3《她俩的直播间》连线大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就百姓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采访。

问:16路双层巴士会不会取消?

答:16路双层车暂没有退出运营的安排。前一阶段,一些市民表达16路保留双层车运营的愿望,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议。

保留一条双层车线路或保留部分双层车在有特色公交线路上运营是很多市民的夙愿,也是政府、主管部门和运营企业的共识。

目前,在线运营的双层车是2013年上线,公交集团已经向政府有关部门报送了双层车更新计划,待批准及政府财力安排后推进实施。

问:今年新增几条公交新线路?

答:百姓关注的大有青春公社和华润二十四城等区域公交引入已列入今年公交集团线路调整计划。

在完成回车场、站点等公交基础配套前提下,将开通大有青春公社至高新万达广场公交线路,延伸35路至华润二十四城。

目前,公交集团正在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下和属地、交警等相关部门协调推进相关工作。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