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北师大旅顺实验学校项目!

运料车辆穿梭、施工机械轰鸣,在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旅顺实验学校的施工现场,部分主体建筑已见雏形,工人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紧张忙碌,到处都是抢时争速、干劲十足的建设场景。


总投资14.7亿元

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旅顺实验学校项目总投资14.7亿元,位于龙头街道大八里村,受益于属地街道全程跟踪服务、高效办理前期手续,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旅顺实验学校项目开工时间大大提前。春节上班后一个礼拜即全面开工,目前正全力推进。按照计划,2022年投资1亿元,主要进行幼儿园至高中校舍、办公楼、图书馆等办学场所。

据介绍,该项目包含幼儿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占地面积2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2022年至2025年。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增强旅顺口区教育资源实力,促进区域办学质量提高。


今年以来,旅顺口区牢牢抓住项目攻坚“强引擎”,在全区掀起了新一轮招项目、上项目、落项目的热潮,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对标全市“三年过万亿”发展目标,旅顺口区制定了2022年项目攻坚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年谋划项目200个,推动开复工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90个的总体目标,以及项目谋划、开复工、入库等各部门各街道的细分目标,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目标明确同向发力的良好工作氛围。

疫情防控不误工时

采样大篷车开进工地

旅顺全区以当好企业“店小二”的姿态,形成了项目管理链条化、任务落实清单化、责任部署网格化、跟踪调度常态化的服务模式。在全市本轮疫情防控过程中,旅顺口区将工作端口前移,将服务保障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中远海运川崎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建造2艘装载量大、油耗低、节能环保智能型2.4万箱级集装箱船。为不影响该公司生产,江西街道和旅顺开发区组织人员深入厂区,对中远海运川崎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约2万人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保证了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不耽误工时。


水师营街道根据辖区企业和建筑企业的实际情况,成立了核酸检测流动工作组,连夜与辖区48家企业、8家建筑工地进行沟通接洽,确定检测人数与上门时间,组建了3支流动检测小分队,以建筑工地、工业园区为重点,采取一企一检的方式,分时段开展核酸检测,保证第一时间检测,确保企业生产与防疫工作“两不误”。

为保证项目进展,旅顺口区搭建了区委主要领导季调度、区政府主要领导月调度、区政府分管领导周调度、发改局随时调度的四级联动项目调度机制,围绕项目签约、落地、开工、投资等方面,及时梳理发现阻碍项目推进的堵点问题并协调解决,实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跟踪服务,助力项目高质量推进。截至目前,旅顺口区新开工项目开工率位居全市第二,预计一季度共10余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开工项目数量和规模均实现了近两年历史新高,为全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