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8岁女孩的压岁钱这样用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我用压岁钱买了些好吃的东西给你们。”日前,一名小朋友和妈妈来到椒金山街道,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送来170瓶咖啡、170袋雪饼礼包、170个面包和170袋坚果零食,物资共计5400余元,令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暖心不已。


这个蒙古族小女孩今年8岁,现就读于大连文谷双语小学部二年级,从小跟随父母参与公益活动。本次共捐助了3个街道220位防疫工作者。孩子妈妈告诉工作人员:“孩子一直关注着疫情,特别敬佩一线工作人员的精神,很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前发现孩子写的日记里,说想为一线社区工作者送一些物资,便鼓励她付诸行动。”孩子妈妈便带着她从居住地所在的椒金山街道开始做起。



“非常感谢孩子的心意,也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动力。大家心里都是满满的暖意和感动,也祝福这位有爱心的小朋友永远活泼可爱,未来可期!”当这些物资送到每位防疫人员手上时,大家纷纷表示太暖心了。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