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标准化改造进度为隔离人员打造一个温馨的“家”

3月2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前往瓦房店市谢屯镇香洲田园城,调研方舱隔离点改造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加快隔离点标准化改造进度,为隔离人员打造一个温馨的“家”。市领导刘宏、吴开华参加。


胡玉亭首先来到位于香洲田园城的大连市大型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团队办公区,看望慰问专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香洲田园城隔离功能区规划布局、集中隔离组进驻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计划,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已经投入使用的隔离点运行管理情况,叮嘱工作人员注意劳逸结合,做好个人防护。随后,胡玉亭来到正在改造中的备用隔离点,实地察看隔离用房结构布局、室内设施配备等基本情况。他强调,要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确保有备无患、尽早具备使用条件。最后,胡玉亭来到即将投入使用的隔离点,详细了解容纳能力、门禁设施、服务管理等情况,对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设置进行现场推演、评估诊断、拾遗补缺,要求有关部门加强专业指导,合理利用空间,优化功能布局,确保方舱隔离点建设规范标准安全。


调研中,胡玉亭指出,方舱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防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实屏障。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加快方舱隔离点改造建设进度,尽可能扩大隔离房间储备量,建立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防控要求,加快完善供水、供电、供暖、消防、通讯等配套设施,做好通风清洁、消毒消杀,精心打造5000个标准化隔离房间。要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接收转运、核酸检测、安全保卫、污废处理等要求,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要配齐配强进驻专班力量,做好岗前培训,规范操作流程,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外溢;同时,要有针对性做好亲情化服务,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隔离不隔爱”的温馨之家。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