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守36小时,这个加油站给力!

消杀、巡检、加油、理货、系统录入……


封控区内有座“一个人的加油站”,为给防疫保障车辆提供加油等服务。她,独自坚守了36小时。



一人坚守加油站

让防疫保障车辆不断油


中国石油辽宁大连销售分公司宫家加油站位于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北乐大市场附近,地处交通要道,日均加油量22吨。由于加油站接待过确诊病例,3月14日凌晨,加油站员工相继接到通知被要求隔离。为不影响往来车辆加油,一直在家休病假的宫家加油站经理隋兵兵便把孩子送到母亲家,立即赶往加油站坚守。



3月14日当天刚刚划分封控区和管控区,隋兵兵家住在金州区拥政街道,当时属于管控区以外的区域。三十里堡街道属于封控区,只能进不能出。宫家加油站经理隋兵兵表示:“宫家加油站是所在区域的核心加油站,而且附近几个加油站都停了,这个加油站坚决不能停摆。”


因为同事都无法到岗,偌大的加油站只剩下隋兵兵一个人。她一个人要承担之前6个人的工作,虽然车流量比封控前少了很多,但她依然忙得来不及休息。每次加油后,都得做一次消杀,还有巡检、理货、系统录入……独自坚守的她格外忙碌。前来加油的都是防疫保障车辆,政府人员车辆、转运车辆,还有120、110等车辆一直不断,深夜也有车进站加油。


深夜,在这座“一个人的加油站”里,闷在防护服里的隋兵兵又热又困,只好不时地走来走去给自己提神,实在困得不行就趴在前台眯一会儿。


隋兵兵说:”一有车驶进来,我马上就能醒。有时候还需要给司机准备热水,冲泡方便面。”


同事逆行支援

10天服务防疫保障车辆500台次


此前一直在家休假的员工罗林林得知加油站的情况后,立即提前返岗赶来支援。尽管隋兵兵一再劝她不要冒险进来,但这个倔强的90后姑娘依然走进封控区。


由于区域封闭、交通受限,罗林林不得不步行前往加油站,经过每一个关口,她都要反复说明情况、填报防疫信息。3月15日下午,罗林林终于赶到加油站,此时,隋兵兵一个人已经在加油站坚守了36小时。


“一个人的加油站”变成了“两个人的加油站”。截至目前,隋兵兵、罗林林已在加油站坚守10天,累计服务防疫保障车辆500台次。



隋兵兵说:“不管到什么时候,我都会坚守在这里。疫情不退,我就不退!我希望疫情尽快过去,然后回家洗个澡,好好抱一抱孩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