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文化之都知识科普小课堂每周五开课


为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引导大家普遍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增进对城市文化的了解与认同,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底蕴、知名度和影响力,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每周五发布文都创建科普知识,后续还将开展知识问答活动,期待大家积极参与,共同形成争夺城市文化新品牌的强大合力。

“东亚文化之都”都干哪些事?

推动亚洲世代友好与和平发展:秉承“亚洲意识、文化交融、彼此欣赏”的宗旨和“共生·创新·和谐”的理念,不断扩大“东亚文化之都”的朋友圈,不断增强东亚地区文化同质感、使命感、归属感、荣誉感和获得感,推动亚洲地区亲诚惠容、世代友好、和平发展。

国际大樱桃节推动城市更新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东亚文化之都”品牌力量,推动以文化为引领的城市有机更新与高质量发展,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构建先进的城市文化体系,不断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生活品质,推动城市文明进步和经济繁荣,并对接和聚焦文化强国国家战略,以文化强市为目标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不断提升国家形象:“东亚文化之都”秉承中华文化传统,继承中华文化血脉和基因,代表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进行交流与合作,实现城市传播向国家形象传播升级,代表中国文明与世界文明进行对话与互鉴,向亚洲和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塑造“真实、立体、全面”和“可信、可爱、可敬”的国家形象。

总之,“东亚文化之都”是助力我国文化强国建设,协调对内文化建设、提升对外文化开放水平、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大格局的重大举措。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