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在检查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划小管控单元 坚持分区管理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

3月2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前往部分在连高校,检查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划小管控单元,坚持分区管理,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底线,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市领导吴开华、温雪琼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郭东明,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肖兴志、校长方红星参加有关活动。

胡玉亭首先来到大连理工大学,在学校南门察看校区封闭管理情况,要求严格把牢校园防疫第一道关口。随后,他实地察看校医院,强调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他还来到学校教务处,通过学校管理平台实时察看本科生线上授课情况,听取校园疫情网格化防控方案制定落实情况汇报,现场模拟推演论证、逐个环节优化提升,为全市校园疫情防控提供可复制的经验。

在东北财经大学,胡玉亭实地察看校园隔离点建设情况,要求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标准,加强隔离点闭环管理。他还来到萨里学院,听取国际化教学项目、思政教育情况汇报;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发展历程;深入中心食堂察看师生分流错峰就餐情况。最后,胡玉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强调要划小单元,严实管控,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检查中,胡玉亭指出,校园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不容有失。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全力支持学校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确保万无一失。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做足最充分准备,落实最严格措施,坚持分区分片,划小管控单元,织密防控网格,实行错区错时错峰管理,避免网格间师生时空伴随,实现区域“软隔离”,确保一旦突发疫情能够分区转运隔离、精准有效处置。要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实施全封闭管理,加强教室、食堂、浴池、宿舍等重点场所防控,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不断完善要素齐全、流程完整、保障有力的学校突发疫情应急预案。要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关注关心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加强自我保护、自我管理,及时回应各方关切,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