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金普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筑牢防线全力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刘晓华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金普新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进入社会面清零的总攻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筑牢防线,坚决果断全力以赴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实现社会面清零,社区防控是关键。在金普新区海青岛街道金苑新居小区,陈绍旺认真检查封控小区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与在场的公安干警、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亲切交谈。他说,坚持就是胜利,大家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断优化、压实各项防控举措,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陈绍旺要求金普新区严格按照市总指挥部21号令要求落实相应管控标准,科学精准做好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内防反弹的防线,为快速实现社会面清零、防止疫情拖尾蔓延打下坚实基础。

金普新区十里岗交通卡口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外地来连货车进行查验:测温扫码、查看核酸检测报告,请司乘人员扫描“货车通”二维码,通过大数据平台掌握他们在辖区内行程轨迹,随后在驾驶室外粘贴封条,要求司乘人员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下车。陈绍旺对金普新区这一创新举措给予肯定,要求按照“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规范、精准、高效做好来返货车及司乘人员的管控工作。 要文明理性执法,耐心细致做好劝导劝返等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做到既严防疫情输入,又确保道路畅通,特别要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民生保障和保供应链运输车辆顺利通行。在铁成(大连)物流园,陈绍旺实地查看企业对货车及司乘人员的管控情况,他强调,要压实属地、行业、企业和个人责任,严格执行个人安全防护、运输工具消毒、运输信息登记、司乘人员管控等,确保全链条闭环管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在大连西太平洋石化公司,陈绍旺详细了解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等情况,询问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传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继续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深挖潜力、扩大产能,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