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 坚决打赢大连疫情防控歼灭战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正进入攻坚阶段,疫情总体可控,开始出现“拐点”。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一方面,得益于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紧从快推进各项工作。另一方面,这是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大力支持,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换来的成果。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全市上下笃定目标、坚定信心,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指日可待。

“拐点”来之不易。我们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总策略和总方针的认识要清醒坚定,落实要迅速有力。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严的措施做好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各项工作,严防风险传播,坚决守住疫情不外溢的底线,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全市已进入歼灭疫情的“总攻”阶段,任何掉以轻心、松懈麻痹,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为此,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第20号、21号令。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市民迅速响应和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顾全大局、有令必行,不仅体现了很高的文明素质,而且大家守望相助、有情有义。核酸检测时,我们透过一张张平静的面孔,看到了745万市民与城市共担风雨的决心;我们在安静有序的队伍中,感受到了大家共克时艰的信心。正如有的市民留言:“我想念繁华的街角,想念拥挤的人潮,但更爱此刻团结的大连。”力量生于团结,胜利源于团结。一座城、一群人、一条心,就没有攻不下的难关,更没有打不赢的战疫。

因为爱大连,所以要一起加油。全市各条战线都在全力以赴,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公安、机关公务员等等,大家毫无保留地投入战斗,没有人喊累喊苦,但我们知道他们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辛苦,他们把“不容易”三个字默默扛起,只为这个城市能够平安,只为745万市民能够早日回归繁华、拥抱日常。对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除了给予他们情感上的关心、物资上的保障,更重要的是广大市民齐心协力、咬紧牙关,因为疫情早一天结束,他们就能早一天卸下重担、好好休息。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市委、市政府对民生问题高度重视,特别是对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内的群众生活,要求各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换位思考,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想在前,为群众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换位是相互的,特殊时期,我们也希望群众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忍耐。生活从简、居家安心,严守要求、自律自觉,就是在减轻一线工作者的压力,就是对抗疫最大的支持。

时节已暖。玉兰花苞在春风中已然蓄势,绽放可期。曙光很近,胜利不远,让我们一起为大连加油!(刘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