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金普人这样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 刘春鹏

大事难事看担当,考验面前见精神。当前,金普新区再次进入“抗疫模式”,每名新区党员都在党组织的号召下,自觉化身为战士,自觉汇聚成防线,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以“金普必胜”的信心,以深入细致、扎实周到的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鼓催征及时发出“红色动员”

金普新区组织部第一时间号召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认领党员先锋岗,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在疫情防控任务中作表率、当先锋,做到危难关头站得出来、豁得出去。新区组织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适当倾斜的原则,及时从区管党费中统筹70余万元下拨各街道,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白衣执甲医务人员“逆行出征”

全区党员医务工作者立即进入战“疫”状态,投身到防疫一线进行核酸采样、流调、转运及疫情物资发放等工作。位于封控区三十里堡街道的金州区第三人民医院接到协查通报后,一小时内集结60多名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全院吃住在单位,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和值班消杀工作,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盛京大连医院党总支对疫情发展作出预判,建设缓冲病房接收就诊和筛查发热患者,抽调医护人员进入集中隔离点开展工作,并派出专用负压转运车辆,随时转运核酸阳性病例。

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全情投入

自金普新区出现阳性病例后,金普新区组织部立即从全区机关事业单位遴选500余名干部,建立下沉干部储备库。在统一培训、统一指导、统一调度下,目前已有344名干部打点行装、暂别亲人,义无反顾地进入疫情封控区域,分组下沉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卡口、大数据中心和保供一线,同封控区的居民群众紧紧站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各相关街道、村(社区)和相关单位党员干部昼夜兼程、连续奋战,实现快监测、快流调、快转运、快隔离有序循环,跟病毒抢时间、抢先机,打出了快速的“团队战”。三十里堡街道建立两人一班8小时的调度小组,三班交替实施,50余名党员突击队员按白班夜班实施有效的转运工作。石河街道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9个防疫工作专班密切协同,260余名党员志愿者24小时在线,筑牢“红色屏障”,令辖区居民格外暖心与安心。

直击前沿志愿服务温暖群众

共青团大连金普新区委员会充分发动社会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向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所属的八方应急救援队、中红海上救援队等17家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号召动员,储备2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各相关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组建志愿服务微信群,全区近万名志愿者有序投入到分发食物、收集垃圾、环境消杀、运送物品等工作中,打通物资保障“最后一公里”,时刻用真心真情感召居民群众。

反哺社会新区企业彰显责任与担当

同时,金普新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作用,结合各企业特点有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德泰控股有限公司再次承担起封控区的物资保供任务,立即成立抗疫保供指挥部和9个工作组,上线“德泰易购”网络平台,全力守护老百姓的“菜篮子”。大连双迪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晶泰医学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高效运转进行核酸检测,让居民第一时间看到检测结果,为疫情防控贡献检测力量。大连昌赫客运公司安排30台转运车辆和30余名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保障转运任务。面对疫情,这些新区企业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