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周水子边检站保障国际分流航班妥善入境

本报讯(孙鹭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艺)3月22日17时许,一架从日本大阪飞来的客运航班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这是首个入境点为大连的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国际分流客运航班。据悉,中国民用航空局宣布,3月21日至5月1日期间,大连机场口岸将作为全国12个入境点之一,分流上海浦东机场部分入境国际客运航班。

为确保分流航班安全高效入境,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会同机场、海关、卫健委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制定专项通关保障方案并选派业务过硬的民警成立分流专检小组,规范手续办理、旅客引导、勤务处置、环境消杀等流程,确保各环节安全高效。

在入境人员查验上,该站进一步强化人证对照、人员询问和证件核查力度,从严从细核实人员身份和证件信息,严格按照“一证一消毒”要求,在每次接触旅客证件后进行消毒,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在保障入境人员顺畅通关的同时,加大对企图伺机潜入不法分子的打击力度,依法依规执法执勤,确保做到“不该进来的一个不能进”。

此外,该站还充分发挥数据分析作用,在航班到达前精准排查各类高风险人员,推送至大连机场海关、转运组等部门同时,按照入境后目的地定向通报至当地防控指挥部,协助做好“国门到家门”的闭环转运管理。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