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效率叫分秒必争

“你现在有没有被隔离?社区通知你转运了吗?你家里还有什么人?”3月24日晚20时许,在金普新区三十里堡街道办事处,金普新区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驻三十里堡流调组成员赵文刚正在核实封控区里密切接触者的情况,他一只手拿电话,另一只手时而捂着耳朵,时而拿笔在本子上做着记录。


“为了互不打扰,啥姿势能听清,我们就用啥姿势,总之就是要快,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因办公地点有限,赵文刚和流调组的同事们挤在一个房间打电话,为了提高效率,有的同事干脆坐到走廊里打电话去了,一坐就是五六个小时。


抢时间、拼手速,每天不断下发的重点人员名单,让流调工作经常持续到深夜,遇到不愿隔离的居民,他们还要在电话中耐心劝说。流调组成员们平均每天要接打300多个电话,通话时间在15小时以上,一天下来,嗓子哑了,头也发晕,口罩紧绷的挂绳把两耳磨得通红。

而他们调查、核实的信息,成为疫情防控大数据中的重要一环。

资料:金普新区交通环保事务服务中心

文字:左莹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