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补齐短板弱项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3月2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三督查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乐成,省政协主席周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以雷厉风行的态度、务实科学的作风、坚决果断的举措,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要加快筛、筛干净,规范隔、隔彻底,把加快筛查、规范隔离作为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有效办法、作为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的必然要求、作为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影响最小的防疫措施,快速核酸筛查、及时流调溯源、规范转运隔离,确保各个流程和各个环节科学组织、规范操作,有力有序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疫情管控防治的力度,加强来辽返辽人员实时、严密排查和管理服务,严格、精准分类管理服务,严厉从快打击涉疫违法行为,牢牢守住防外溢、防输入的各个关口、各道防线。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因地制宜,果断施策,严控人员聚集,坚决阻断社会面传播链条,为尽快歼灭疫情创造良好条件。要深入挖掘、高效补充隔离资源,建立集中隔离点储备和梯次使用机制,进一步加快健康驿站、方舱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细化转运方案,提高快速安全转运能力,提早配齐医疗和服务保障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干部要提高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常思隐患、勤补短板,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提高综合防疫能力,进一步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准备。要树牢大局意识,通过提升自身防疫水平和应对能力,通过精准防控施策,保障港口枢纽有效运转,保障物流通道畅通,切实承担起港口责任、枢纽责任、通道责任,为抗疫大局作出辽宁贡献。要强化底线思维,面上严防、点上死守,紧盯学校、医院、机场、港口等重要场所,涉及国家产业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等重点部位,实施网格化防控、闭环式管控,守牢风险边界。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陈绿平传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三督查组反馈意见。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