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召开全市文旅行业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动员大会


3月25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旅行业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动员大会,部署全行业创建工作。

会议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曾武灵介绍了“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的基本进展情况,对各区市县、各相关单位主要任务分工情况做出了说明,提出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创建宣传力度的工作要求。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涛做动员讲话,从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广泛宣传、加强组织四个方面对“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对我市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工作要求。

马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锚定工作目标。创建“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意义在于创建的成功将为大连开放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势在必得,志在必得。二要明确任务,坚持以创促建,着力巩固提升。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狠抓基础,着力创新,通过创新带动创建,通过创建引领发展。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扩大社会影响。要利用各种渠道宣传“东亚文化之都”创建工作,营造全社会良好的创建氛围。四要加强组织,凝聚全市合力,共创城市荣耀。创建工作需要同向发力,集中攻坚,全行业全社会形成共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各区市县(先导区)文旅局主要领导、各文化和旅游单位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摆上日常、真抓实干。同时也要发挥各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社会各界的能动作用,助力创建工作。创建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对创建工作要进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总结,及时通报各单位推进情况。

会议对各单位、各地区提出要求,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同创共建,在终审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确保“东亚文化之都”花落大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