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突击检查重点危化企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顺兆

疫情防控进入社会面“清零”攻坚阶段,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3月25日夜间,金普新区应急管理局危化派驻工作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冒雨深入危化生产企业一线,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突击夜查,重点对领导值班值守、重点岗位在岗在位、职工劳动纪律、重点部位现场巡查、关键安全设备设施运行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5项问题当场予以纠正,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突击检查,使危化企业明白,越是夜间越要重视安全,越是不能产生麻痹意识,越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

夜查时还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企业要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安排各类技术人员在岗,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要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实行生产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有序生产,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扎实安全保障。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