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金普新区和普兰店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狠抓薄弱环节严控输入风险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韩永银)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金普新区和普兰店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薄弱环节、严控输入风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市委副书记王炳森,市委常委、副市长方铁林,副市长张振铎,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

陈绍旺来到宇培大连金州物流园区,重点查看园区封闭管理、消毒消杀等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控制度,坚持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在普兰店区铁西街道花儿山集市,陈绍旺仔细询问防控情况,强调要认真做好集市摊主定期核酸检测、卡码查验和佩戴口罩等措施,严防疫情在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传播。在南王社区孙屯防疫卡口,陈绍旺代表胡玉亭书记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仔细查看卡口封控情况,强调要突出抓好农村涉疫地区的封控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在金普新区管委会,陈绍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

陈绍旺强调,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农村疫情防控,压实乡镇、村屯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返乡人员跟踪管理,全力做好外来人口、返乡人员和货运司乘人员摸底排查工作。要切实发挥“哨卡”作用,紧盯清明节时间节点,严控人员流动、聚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积极引导村民提高防范意识,做到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

陈绍旺强调,“外防输入”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物流行业点多面广,车辆、人员流动性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园区管理,确保各项防疫措施执行到位。物流园区对货运司乘人员要建立疫情防控专项台账,如实登记运输信息,做到信息准确,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抓住入连通道管控、在连期间管控、离连管控三个环节,强化来返连货车司乘人员全过程闭环管控。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隐瞒身份、行程,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通报曝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区各部门要主动作为,深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保障交通顺畅、物流通畅,确保全市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