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路上的最美“警色”

初兴远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马征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高速路口、在道路卡点、在核酸采样点、在隔离酒店、在社区村屯、在转运护卫的路上,你会看到许多身着警服或防护服的民警。在瓦房店市的战“疫”一线,人民警察和其他疫情防控人员携手,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健康安全防线。

同一卡点 父女不期而遇

57岁的交警刘海波负责在九龙平房村的一个防控卡点带班执勤,每天要工作12个小时。他32岁的女儿刘盈杉是治安大队的中队长,每天也非常忙碌,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看望父母了。3月21日,为加强防控卡点执勤力量,刘盈杉主动请缨前往。当她来到卡点后,发现和自己一个岗位的竟然是父亲。刘海波见到女儿时,也是一脸惊讶。就这样,父亲负责引导行人,女儿负责核实登记,“父女组合”开始了紧张的工作。

刚结束酒店隔离 又去隔离酒店执勤

辅警张东恒在全国两会期间到北京执行任务,返连经过酒店隔离后,看到疫情防控任务繁重,便又主动提出再去隔离酒店参加执勤工作。大队领导知道他因工作长时间没能回家,很是不忍,但他却坚定地说:“我是党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于是,刚结束酒店隔离,张东恒又来到隔离酒店执勤。

被封控也要作贡献

民警孙嘉鑫所在小区因疫情被封控,无法返回单位上班,但他主动向社区请缨,当起了志愿者。他每天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服务和管理工作,及时为小区300余户居民送去蔬菜和生活物资,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孙嘉鑫说:“送菜上门时,居民一句充满微笑的‘谢谢’便是我最大的收获。”

同所的恋人推迟婚期

福德派出所社区辅警张君桢和户籍窗口辅警高杨都30岁,两人恋爱3年,准备在今年4月10日结婚。由于本轮疫情发生,两人毅然将婚期推迟,一心一意把精力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张君桢配合社区对密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开展流调,并参与核酸采样点执勤等工作;高杨为避免群众多次奔波和聚集,采取电话咨询、提前预约等方式为群众办理与户籍有关的工作。

疫情面前,毅然“逆行”,在通往抗疫胜利的道路上,民警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最美“警色”。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