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救产妇!医生这波操作超赞

3月21日晚,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体育新城院区接到电话,一位来自金普新区防范区的二胎产妇先兆临产。胎膜早破的她经转诊绿色通道来到医院,此时她新一轮核酸检测结果还未出,急诊医生当机立断,给产妇佩戴好N95口罩,清场后将其从专用电梯直接送入感染楼二楼负压产房。

产科工作的产房副主任康立和两位助产士以及新生儿科医生火速赶到负压产房,按照二级防护标准迅速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及面屏。此时胎儿情况十分危急,医护人员一边耐心地向产妇讲解目前的病情和风险,一边做着准备。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产妇仅十几分钟就臀位顺利娩出了一个1700克的新生儿,母女平安。据了解,分娩后新生儿转到新生儿科观察,产妇安返病房。随后,核酸检测结果回报是阴性。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院长王大庆介绍说,疫情发生后,妇儿集团基本承担了全市妇女儿童的医疗救治工作,三个院区日均门诊量达到3800人次,日均住院患者近千人次。同时,妇儿集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发挥“一院多区、平战结合”的功能,启动转换病区,实行分层救治。第一时间成立8个过渡病房,设置床位120余张,迅速从春柳妇产院区增援15人,与体育新城院区医护人员共同投入隔离病房救治工作。截至目前,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共接诊封控、管控地区患者1722例,收治390余人,69个宝宝平安诞生。(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常婷)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