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明祭英烈】清明节市烈士陵园提供代祭扫服务

3月28日

大连市烈士陵园管理处

发布通知

今年不组织集中性祭扫活动

可为烈属开展代祭扫服务

关于开展清明节代祭扫的通知

清明节将至,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市烈士陵园今年不组织集中性祭扫活动,请烈属们相互告知,并给予理解。我们将继续开展代祭扫服务,服务内容具体如下:

1、代献鲜花。家属可在网络订购鲜花送至陵园,或陵园帮助联系鲜花店,提供鲜花样式,家属根据需求采购。由陵园工作人员代献至墓前,行鞠躬礼,并拍摄照片或视频传给家属。

2、代读祭词或家书。家属可将与烈士想要说的话形成文字稿件,传给陵园,代为家属在墓前诵读。祭词或家书内容不可有不正当言论或封建迷信色彩。

3、其他个性化服务。根据家属个性需求,在不违背文明祭祀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经双方协商后,酌情提供。

在大连市烈士陵园安葬烈士的家属若有需求可以与陵园工作人员取得联系,0411-39041195或添加微信:13591754480(添加时请备注烈士姓名)。

大连市烈士陵园管理处

2022年3月28日

采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左莹

资料:大连市烈士陵园管理处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