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被隔离的女儿尽孝 社区举动感动家属

3月27日,在甘井子区街道海燕社区发生感人的一幕:一名老人病危,女儿因被隔离无法尽孝,社区替女儿尽了最终的孝道,帮助家属料理离去老人的后事。

3月27日下午1点左右,海燕社区接到辖区居民刘大叔的求助电话。“我老伴儿突发疾病,现在快不行了,情况很危险。女儿又因为疫情在酒店集中隔离,家里还有个未成年的孩子,我该怎么办?”

接到电话后,社区书记丁启文立即带领社区专干赶到刘大叔家中。

现场只见刘大叔的老伴脸色铁青,已经没有意识,只剩下若有若无的气息。丁启文立即拨打120,说明老人状态和现场情况。在等待救护车期间,丁启文凭借着自己掌握的急救技能,对老人进行了多组心肺复苏,虽然累到手臂酸痛,加上连日来高强度疫情防控工作的疲惫让她体力不支,但她依旧坚持,争取为急救赢得时间……最终,很遗憾,无论怎么努力,老人还是离开了人世。

由于刘大叔的女儿因隔离无法回家为老人处理后事,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代办了死亡证明,帮忙复印了相关材料,同时积极与刘大叔的女儿沟通,安抚并征求其意见后,找来其他亲属一起帮助刘大叔处理老伴的后事,直到把老人安详地送走。

事后,刘大叔的女儿在电话中不断地向社区表示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也安慰她,安心隔离,家里的事交给社区。刘大叔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子女不在身边,但是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忙前忙后,让他们感到了温暖。

王静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