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居家隔离中的生命接力

“感谢社区!正是你们的帮助让我家喜添一子,现在母子平安。”3月30日凌晨4点,椒金山街道金山社区收到了报喜电话。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椒金山街道金山社区立即对居家隔离人员信息进行摸排。在摸排中发现有一位刘女士已怀孕38周,并且是一位高龄产妇。在得知情况后,社区应急保障专班与刘女士建立对接服务,24小时保持联络,关注她的身体情况,在其居家隔离期间接送其孕检2次,及时解决她的就医需求。


3月30日凌晨1点下着细雨,刘女士出现宫缩症状,急需送院,其家人向社区求助。接到电话后,社区第一时间联系街道疫情应急保障组,开辟绿色转运通道。同时,两名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抵达刘女士家,对孕妇紧张的情绪进行疏导,待应急车辆到达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医务工作者,冒着雨,以最快捷、最有效、最安全的方式将孕妇送往妇产医院。凌晨4点,金山社区收到了刘女士丈夫打来的报喜电话,得知刘女士已顺利生产,收到其家属发来的喜讯和新生宝宝可爱的照片后,所有金山社区工作者无比开心,一次 “特殊”的接生,顺利圆满结束。


疫情无情人有情,椒金山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点对点送医、生活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等多项关爱服务,24小时保障服务专班日夜值守,24小时服务不打烊,及时收集、处置居家隔离居民诉求,用心诠释着大爱。

文字:朱润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