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井子区:70个房屋建筑项目进行全覆盖式检查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复产。近日,甘井子区住建局联合区应急局、区城管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各街道及城发中心安全事务部和质量监督部等单位和部门,成立两个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对甘井子区70个房屋建筑项目进行全覆盖式检查。


检查组人员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管控、食品安全等方面逐一进行检查,要求规范佩戴口罩,定时做好消杀和记录,与企业签订扬尘防控责任状,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工地食堂检查力度,检查中共发现问题60个,全部要求其当场整改,并已整改完毕。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区45个复工项目和25个未复工项目的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还详细了解企业现阶段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与问题,并要求企业在复工期间要多措并举维护正常生产秩序,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管理等各项事宜,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两不误,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既要保障工地正常施工,又要保障好农民工的健康安全。近期甘井子区70个建筑工地共计13884名工人已完成四轮核酸检测,疫苗第三针接种率达到88.76%。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区住建局督促各项目单位对现场复工条件进行全面自查,并通过大连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安全监督系统提交项目复工申请。同时,现场对复工条件验收报告及各单位签订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逐项审查,对审查不合格、未通过安全监督系统提交办理复工手续的项目及未达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求的项目坚决不允许复工。

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决策部署的宣传工作,在助力复工复产中持续发挥出强大动能,有力助推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