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新添一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2021年度拟备案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全国149家科技创业服务机构入选,大连高新区“船舶海工技术产业平台”作为辽宁省唯一一家成功入选。至此,大连高新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增至7家。


船舶海工技术产业平台成立于2016年,是集船舶海工高端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平台,是经大连市、辽宁省认定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先后获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孵化平台面积1.2万平方米,已累计孵化企业超过177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5家,获投资企业24家,投资金额近2亿元。平台围绕“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全孵化链条,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的全聚合、一站式的先进运营服务体系,已经成为集聚人才、资金、项目、技术为一体的综合性孵化服务平台。此次入选国家级孵化器,平台将获得市区两级资金奖励,将为大连船舶海工科技企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提供更好支持,进一步完善大连高新区创新孵化生态体系。


大连高新区自2015年全面启动“创业大连•高新区示范引领工程”,已累计建设各类创新孵化载体近60家。其中众创空间43家,国家级备案15家,占全市58%;市级备案30家,占全市33%。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占全市26%,其中,国家级孵化器7家,占全市54%。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