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长假一起户外游吧!


清明节小长假

是户外郊游的好时节

为丰富市民假日生活

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

小长假出行攻略

春意山海 花满滨城

一起去看看四月的大连

赏花踏青好去处


劳动公园


清晨的雾霭还未散尽,迎春花把春天的杏黄淡淡涂抹,桃花将公园渲染成嫩粉,此刻的劳动公园迎来最美时刻。破土而出的郁金香也积攒着能量,在4月中旬展现荷兰风情。4月末,还可以在这里欣赏到百花之王牡丹大面积绽放,共赴百花盛会。


滨海路


蜿蜒的海岸线造就了观海线路滨海路,每到节假日,亲朋好友一起徒步滨海路也是非常惬意的,一边是海,一边是山,在山海之间徜徉,远眺大海波光粼粼,近看滨海路上的迎春花开,总能找到最美的风景。


植物园


植物园分为春花区、夏荫区、秋色区、冬青区、生态区五个区,小桥流水,红花绿草以及创意非凡的建筑工艺,着实让人感觉置身于画中一样。4月开始,连翘、迎春花、海棠、菊花等相继开放,能充分满足市民的赏花需求。


三寰牧场


三面环山,草木葱郁,繁花似锦,淡淡的春日里,在这个集农牧体验、文化体验、运动休闲、游乐体验、美学体验、创意展示于一身的原生态山林文旅复合型牧场拾翠踏青,别有一番风味。


西郊国家森林公园


山连谷转,花香林美,路幽水长,色彩变幻,西郊国家森林公园风景秀丽,茂林、秀木、云海、瀑布、溪流、湖泊(水库)等众多,清明时节可以在这里踏溪水、听鸟鸣、闻花香,令人流连忘返。


除了踏青赏春

大连各大景区景点还推出了

一系列互动优惠活动

景区景点活动


老虎滩海洋公园第十二届海鸟节启幕


4月3日上午,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将在园内沙滩举办“第十二届海鸟保护节”启幕仪式,现场将为“海鸟守护官”颁发授权证书,并开启公益科普课堂,邀请鸟语林的育鸟科普老师科普老虎滩海域的鸟类趣闻,并为游客免费提供鸟食,可以近距离亲鸟喂鸥。


同时,4月1日至6月30日,公园将开启“与星星同闪烁,用爱包容所有”公益活动,面向全球孤独症家庭(每位孤独症人群以及2名直系亲属)实行免费入园(极地馆、欢乐剧场、海兽馆)优惠政策,家长及儿童携带确诊证明及家庭关系证明(户口本+家长身份证),前往公园检票口办理入园手续。


温馨提示:在公园检票处,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检测体温,入园区内全程佩戴口罩。


圣亚海洋世界——在你的春天里


小长假,可以在圣亚海洋世界近距离感受企鹅争食、斑海豹玩闹、白鲸吐泡泡、北极熊戏水等极地欢乐,太空主题的银河星海,住着无数活泼的海洋动物;科技感满满的珊瑚世界,数百种珊瑚各具美态,全新升级的海洋生态展区可以拍出网红照;由通体壁画为开篇的“厉害塔”,是大连首座国潮灯塔,可以欣赏国潮绘画艺术,新鲜又刺激。



温馨提示:因疫情防控需要,近期室内演出暂停;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入馆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也请前来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游玩时间,错峰出游。



大连森林动物园


清明小长假风光正好,一起去动物园踏青吧,乘上浪漫之星,俯瞰滨海风光,乘坐空中索道,独享山海美景。还有萌萌的百兽也将开启活力春日,与游客共赏四月天。



温馨提示:寒冬刚过,动物们才刚刚适应春天的到来,大家探望动物时记得不要敲打围栏和玻璃,以免惊扰到小可爱们;动物们每天都有科学的配餐,无需外带食物投喂;入园请配合扫码测温,开心游园的同时,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好间隔。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宋宇


资料:市文旅局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