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过生日


“您好,我是玉龙社区的,过来核酸采样。”当房门打开,正在房间内隔离的王女士还一份意外惊喜——鲜花、掌声和生日蛋糕,以及来自社区浓浓的生日祝福。

4月3日是高新区龙王塘街道玉龙湾小区居民王女士的生日。因她正处于居家隔离观察期,无法和家人朋友一起过生日。根据核酸采样信息表,细心的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王女士的生日需要在隔离中渡过。社区决定为王女士过一个特殊的生日,给她的居家隔离生活送去一份温暖和安慰。社区联合亿达玉龙湾物业工作人员为王女士定做了生日蛋糕,购买了鲜花,还制作了祝福小视频。当天上午趁着上门采核算,把这份祝福一起送给王女士。这突入其来的惊喜,让王女士既意外又感动,她告诉感谢大家,将继续遵守防疫规定,配合社区做好隔离。

居家隔离,隔离的是隐患,而不是温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玉龙社区在严格落实管理政策的前提下,24小时全天候守护,开展人亲情化服务,网格员和志愿者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为他们送去爱心防疫包、消毒液、生活物资保障等,确保其安心隔离没有后顾之忧。 

文字:黄丽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摄像:吴玥熹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