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个司机驿站在这里建成

“你们的服务太好了,走了这么多地方,我们在普兰店感受到了最温暖、最周到的服务,特别好!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在皮长高速普兰店站出口,一位来自盘锦的王师傅动情地说到。



普兰店区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的力度,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大入普货车司机的管理服务力度。根据大连疫情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域外来(返)连货车司机服务的通告》要求,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的同时,保障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普兰店区于4月1日迅速成立了由政协主席任组长、主管副区长任副组长的货车司机管理服务工作专班,抽调专人负责货车司机管理服务,在全区部分高速路口、国省干线、城区防疫检查站设置了16处货车服务驿站,为货车司机提供“点对点”的精准管理与服务。



目前全区16家货车驿站已全部选址、公示、建设完毕。每天约有1600台货运车辆通过高速路口、国省干线等进入普兰店区。为使司机在入普前能够心中有数,不着慌不着忙,普兰店区为货车司机制定了线上告知程序和告知卡,内容包含了近期市区防指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及要求、核酸检测点设置、驿站设置等。


普兰店区在司机驿站还精心准备了食品包,免费送给有需要的货车司机,让那些劳累的司机能够歇歇脚,缓解一下长途驾驶的疲劳。这些细节性的精准措施,使普兰店的防疫防控有了温度,得到入普司机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司机驿站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完善配套服务,增加临时休息、加油加水、应急药品、热水服务等功能,解决货车司机生活中的停车难、如厕难、检测难等难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使货车司机群体感受到莲城的温情关怀。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吴耀辉


资料:普兰店区委宣传部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