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近日,沙河口区中心小学借助线上教育教学平台,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线上祭扫活动。


全校1600余名师生共同在云端上,举行一场“缅怀先辈 祭奠英烈”主题“云祭奠”升旗仪式。老师在网上为居家学习的学生们举行一场隆重的“云端祭奠英烈”活动。通过讲述革命英雄小故事——王二小、小兵张嘎、鸡毛信、小萝卜头、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小英雄故事以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他们懂得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诗朗诵表达了新时达少年的勇气担当和一起向未来的使命;最后通过“云上云下”同师生唱一首歌《英雄永在》,表达全体师生对英烈的怀念之情。


随后,全校34个班级同上一节《走进清明》主题班会课,班主任从清明简介、风俗、祭扫、安全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随后学校发出全校师生以及家长收看团中央发布的“清明祭先烈”慢直播活动,倡议同学们积极参加网络祭祀主题活动,采用留言、献花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本次“云端祭奠英烈”活动,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将线上祭英烈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让学生缅怀先烈,倡导文明、低碳的绿色祭奠理念,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

文字:王冬梅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