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大北风,大连气象提醒!

在冷空气及大北风的联手打压下,4月5日夜间到6日,大连气温将出现大幅回落。

降温、大风齐上阵

4月5日夜间到6日,大连天气晴转多云,6日白天部分地区有小阵雨,风力强劲,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6日夜间转西南风4到5级。在冷空气及大北风的联手打压下,气温出现大幅回落,市区最高气温将跌落至11℃左右,最低气温5℃上下。

“风寒效应”不可小觑,外出请注意添衣保暖,并且提防易被风刮落的高空坠物。

另外,最好带上抗风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未来24小时风力预报

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6日下午转东北风6级、阵风7级;大连市各县市区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6日下午转东北风5到6级。

4月7日起暖阳照

预计此轮冷空气逗留时间不长,4月7日~10日暖空气就可回归,届时天空放晴,气温方面也稳步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将由7日的14℃一路上行到10日的20℃附近,最低气温也顺势上抬至12℃。

提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四级,容易燃烧,严格控制野外用火。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莲钰蓉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