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明祭英烈】大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天清地明祭英烈,簇捧鲜花致悼思。4月5日上午,大连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着装严整、神情肃穆,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先后来到烈士纪念碑和英名录碑前,向近代以来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献身的大连英烈敬献鲜花,宣读祭文并鞠躬致敬。

在烈士墓区,工作人员为503盔烈士墓擦拭墓碑并敬献鲜花,代大连市公安局为安葬在陵园的20名公安英烈扫墓、献花、致悼词。因疫情防控等原因烈士家属不能到园祭扫,市烈士陵园采取视频直播等形式,为17名有此需求的烈士家属提供了诵读家书、擦拭墓碑、敬献花束、行鞠躬礼等代祭扫服务。

作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阵地,市烈士陵园将继续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精神、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采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大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