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值守、逐户配送物资......他们是抗疫“排头兵”

自疫情防控以来,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分配在该街道的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张腾、刘兆博、吴铭,与村“两委”紧密团结配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第一书记”的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3月15日凌晨,三名第一书记按照七顶山街道和驻在村部署,研究制定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我们必须把全体村民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我一定按照分工落实到位。”梅家村第一书记刘兆博带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之中,在梅家村党总支的号召下,3月15日当天,便集结村民志愿者80余人,刘兆博与村志愿者们24小时轮流值守在村口卡点,严防死守。

大莲泡村因出现确诊病例纳入封控管理,第一书记张腾带领一队志愿者承担起了物资保障任务,他们每天分拣配送的物资涉及几十户、数量达200余件。分拣之后,还要逐家逐户配送,参与物资配送的志愿者们都是在街边凑合一口午饭,也要确保村民所需能够第一时间“送货上门”。一些老年居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下单的情况,张腾就每天主动询问汇总此类情况,坚持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线上下单,耐心解答每位老人的疑问和不解。

大莲泡村第一书记张腾在卸载村民线上订购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拉树山村第一书记吴铭和丈夫一起投入到抗疫一线,每天做流调直到深夜,清早又要参与到转运工作中去,她还与村妇女主任带领女性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小队”,拿起大喇叭穿梭在村组的各条小路上,一天下来她们每个人的步数往往在3万步以上,“铿锵玫瑰”们的身姿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拉树山村第一书记吴铭在村卡点值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