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特殊的党费 71年老党员一生坚守初心

“这是1000元特殊党费,是我母亲罗勤焕临终前特别嘱咐我替她交给党组织的。”从老党员罗勤焕女儿肖丹手中接过牛皮纸信封,白云街道民运社区教师大厦十号楼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张洪珍满心的感动与敬佩。


1924年出生的罗勤焕是湖北武汉人,1950年12月2日,她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她作为随军家属调到大连工作,历任大连市东北路小学校长、沙河口区学校服务站副站长、沙河口区图书馆馆长等职。在任东北路小学校长期间,她为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竭心尽力,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三十年青春年华,荣获辽宁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教育事业特殊贡献奖”。离休后,罗勤焕长期坚持参加社区党组织生活,在老年大学,她勤练诗词书法,临摹毛主席诗词,写下了无数讴歌党百年辉煌的作品。


罗勤焕生活朴素,但每当灾害发生的时候,她都倾囊相助。2008年汶川地震,85岁高龄的她自己拄着拐杖,亲自到社区送去了1000元“特殊党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她主动联系社区书记捐款5000元,“医务人员那么辛苦,病人那么需要帮助,我年龄大了,不能亲自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捐款是尽我自己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做出点贡献。”

“丧事要从简,不必再买衣物,省下来的钱交党费。”71年如一日的信仰坚守,让老党员罗勤焕在她生命弥留之际,仍不忘她终身所为之追求、奋斗、奉献的党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