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普兰店区实现零火情

“清明节”期间是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普兰店区在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的同时,将森林防火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来抓。节前,普兰店区构建了区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防火队伍前移关口、重点布控、街道村屯多级联动的严密防火体系,实现了全区今年“清明节”期间零火情的既定工作目标。

“清明节”前期,普兰店区召开疫情防控暨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清明节”期间,相关领导带队组成督查组,深入各街道实地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督导、纠正。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坚决24小时值班备勤,全面做好机具维护、车辆检修、调试通讯设备等准备工作;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带班制度。

全区共设立防火教育宣传点124个,悬挂宣传条幅728个,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政策、法律法规、文明祭祀、防火常识等内容。巡护力度全面加强,出动巡护人员800余人次,出动巡护车辆200余车次,紧盯祭祀用火、农事用火等野外火源,狠抓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村庄、重点人群、重点农户的“五重”火患。“网格化”责任逐级落实,各街道集中精力抓防火、堵漏洞、消隐患,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防火责任网络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森林防火体系,确保了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