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平方米“巨无霸”被拆除!

连续三个夜间

联合多个相关部门

出动近百名施工人员

东快路椒金山隧道口(入市方向)上方

一处700多平方米大型广告牌匾被彻底拆除

4月3日至5日,按照大连市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占道设施)规范整治工作要求,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辖区公安、交警、消防、卫健、椒金山街道等相关部门,出动近百名施工人员,对东快路椒金山隧道口(入市方向)上方未经审批的大型广告牌匾,进行集中拆除。


为最大限度减少因施工对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拆除工作于4月3日至5日22:00至次日凌晨5:00进行,4月6日凌晨全部拆除完毕。


椒金山隧道是出入市区方向的一条重要通道,车流量极大,隧道上方违规设置广告牌存在安全隐患,且容易分心影响驾驶员正常行驶。2021年8月,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曾组织对隧道入市口东侧端的“巨无霸”广告牌进行了拆除,此次拆除行动将彻底还隧道上方无遮挡自然风貌,露出晴朗清新的城市天际线。


此次拆除行动前,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委托专业机构,通过前期细致踏勘现场,科学制定了《广告牌匾拆除施工方案》,确定了以气割及吊车拆除为主,人工为辅的施工方式,从技术、设备、人员配备、安全措施、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做好各项拆除准备工作。

该处广告牌匾面积巨大,长54米、宽13米,面积700多平方米、上方有高压线通过,再加上夜间施工作业视线不好,拆除施工难度极高。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与各部门协同合作、有序保障,最终按时、高效地完成了全部拆除工作。

据了解,从今年2月底开始,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违规设置的高(单)立柱广告设施和隧道口广告设施,加(汽)油站内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设施,未按技术规范设置的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占道设施),以及严重影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规户外广告设施(占道设施)等依法列入重点拆除范围。

截至目前,甘井子区已拆除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占道设施)600余处。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资料:甘井子区城管执法局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