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这项成果获全省特等奖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大连市沙河口区第二教师幼儿园的《娃娃足球——幼儿足球启蒙教育全域课程体系的实践探索》荣获特等奖(全省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这是全省学前教育领域唯一一项特等奖,省教育厅作为首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项目在全省基础教育战线予以推广。

此外,大连市还有4项学前教育教学成果荣获二等奖,分别是大连教育学院《幼儿园游戏活动的实践研究》、金州第一幼儿园《指向文化传承的幼儿龙舞课程实践与探索》、大连市实验幼儿园《全日制混龄办园模式下的教育活动实践研究》、高新区中心幼儿园《基于幼儿全面发展的幼儿园交通安全教育课程的探索与实践》。

此次评选,全省学前教育领域共有11项成果获奖,其中5项是我市成果。这是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成果培育的结果,标志着我市学前教育保教质量走在全省前列,也体现了全市学前教育较高的整体发展水平。下一步,我市将强化成果的推广与应用,促进全市学前教育全面高质量发展。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