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明祭英烈】传承英烈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记英烈郑春满

有一些人,虽已离去,却成为历史星空最闪亮的坐标;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是信仰殿堂通明的灯火。


郑春满(1932-1961)辽宁省桓仁县人。1950年10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屡立战功,历任班长、排长。曾参加抗洪抢险突击队,奋力抢救人民生命财产。1961年初,郑春满随所在部队来到新金县(今普兰店市)城子坦镇驻防。4月16日上午,时任排长的郑春满,发现两个女孩在吊桥河的深水中挣扎,他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深水中,把两个女孩推到浅水处后,自己不幸被激流卷走,献出了宝贵生命,时年29岁。沈阳军区追授他为“爱民模范”,追记一等功。为纪念郑春满烈士,当地政府将此处更名为春满桥,并在吊桥河畔为郑春满立碑。


先烈们为求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他们英勇奋斗,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用信仰和决心,谱写了人类历史上的壮丽诗篇!学习提升自我,创新成就未来。“不懂历史的人没有根,淡忘历史的民族没有魂。”当下我们的任务就是干好本职工作,掌握和练就建设家乡的本领,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吧! 


烈士的事迹可歌可泣

烈士的精神可追可及

让我们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进!



采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普兰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