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日 | 养成这些卫生好习惯

2022年4月7日是

第73个世界卫生日

我国的宣传主题为

“健康家园,健康中国”


一直以来,广大市民积极践行“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能够长期保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生活中养成了良好卫生习惯,这些文明健康行为,是大连将卫生健康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的充分体现,在大连本轮疫情科学精准防控工作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当前,大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放松,这就需要大家毫不动摇履行好自我健康管理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摒弃卫生健康陋习,始终如一做好生活“小细节”,养成文明“好习惯”,筑牢疫情 “大防线”, 共创健康“新家园”。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近期,天气虽回暖,但由于早晚温差较大,仍适宜呼吸道传染病病毒传播。请大家继续把精准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个人防护的各项举措牢记在心并付之行动,坚持科学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勤消毒,使用公勺公筷,保持社交距离和绿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符合接种条件还没有接种疫苗及加强针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请尽快到所在住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及加强针,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莲钰蓉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