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清明祭英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记革命烈士王庆连

王庆连,1971年入伍,1974年退伍回到新金县城子坦镇城里村任民兵排长。1981年12月17日,城子坦镇武装部组织民兵进行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民兵孔庆海投弹时,由于过度紧张,将拉了弦的手榴弹甩到自己身后1米处。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王庆连一跃而起,猛蹿两步,飞身扑向手榴弹,手榴弹在王庆连身下爆炸,3个民兵得救了,而王庆连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时年32岁。中共新金县委作出决定,授予王庆连“舍己救人的模范英雄排长”荣誉称号,中共大连市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大连军分区为他追记二等功,辽宁省人民政府授予他“革命烈士”称号。

共产党员要把不怕苦、不怕死作为座右铭,我们要学习革命英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面对生死考验,就应奋不顾身冲上去、豁出去、无怨无悔。惟有如此,才能书写出对党绝对忠诚,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绚丽华章。

烈士的事迹可歌可泣

烈士的精神可追可及

让我们踏着英雄的足迹,前进!


采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左莹

资料:普兰店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