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感人画面令人难忘!

4月12日,大连市开展主城区区域核酸筛查工作。红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做出部署,各社区(村公司)集结人员,提前对核酸采样点位进行布置,详尽做好核酸采集准备。

清晨,阴雨绵绵,气温较低,但各点位有序进行着核酸采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或穿雨衣或打着伞,为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贴心服务着。与此同时,一幕幕让人暖心的雨中即景也在不断上演。

1.搭建“木板桥”


为使医护人员有一个温暖舒适的采样环境,大连渤海顺达企业总公司贴心地准备了热姜汤、水果、暖贴。在核酸采样现场,提前搭建起挡雨棚,为居民遮风挡雨。见地面出现积水,顺达公司志愿者立即行动,用脚手板在积水处搭起一座座“木板桥”,方便居民通行。

2.物业喇叭


在亲亲家园核酸采样点,为缩短居民在雨中等候的时间,泰昇置业安排小区保安骑单车、带喇叭,根据核酸采样进度,召唤居民分批有序参加采样,受到居民好评。

3.同心同力

在兰丰社区核酸采样点,居民们撑起雨伞有序排队,让人感受到疫情中所有人的同心同力。大家没有埋怨,也没有人喧哗,都表示非常理解。雨中为他人撑伞、搀扶老人全程核酸……虽然天气有些凉,但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是暖暖的。

4.暖心雨衣


在里程社区核酸采样点,志愿者没有携带雨具,但仍然冒雨维护秩序。看着雨越下越大,一位企业负责人立即找来20余件学生雨衣分发给志愿者。

文字:郑小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