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舞台剧演绎抗疫真人真事

一份信念

一份温暖

大连艺术学院打造

纪实舞台剧《拥抱•青春》

用艺术传递抗疫真情


校园抗疫题材舞台剧

将于本周末双频道播出

《拥抱•青春》以纪实性手法真实纪录了校园疫情防控以来的真人真事,年轻辅导员母亲与三岁孩子只能在校门口隔栏相望诉说相思之情,学校领导为全校学生送去充满东北年味的“杀猪菜”时,学生们自发在楼道中激情高唱《拥抱春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感人瞬间,展现了高校师生共同防疫的责任与担当。



该作品将于4月16日(周六)17:55、4月17日(周日)14:20

在大连文体频道、大连新闻综合频道播出。

将德育融入艺术作品

诠释“大思政”育人理念

大连艺术学院师生以《拥抱•青春》中的英雄人物为榜样,教职工主动报名申请住校工作,学生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突击队,用实际行动向剧中人物学习。音乐学院辅导员李靖舍小家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自己脑海里常常会回忆起纪实舞台剧《拥抱•青春》中赵老师隔着隔离带与孩子小雪相聚的场景,也忘不掉赵老师那句“越是困难的时候,我的学生越是需要我”。



同时,大连艺术学院学生计炳旭、郭政杭也以这部纪实舞台剧为灵感,先后创作录制抗疫题材短视频,鼓舞师生共同坚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此外,大连艺术学院还投入200余万元,面向全校学生发放220元餐费、餐盒补助、爱心防疫包、“苹”安果、30G校园网流量、100G手机流量等,用实际行动诠释学校“大思政”育人理念。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