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园,今年多了不少“樱花+”

“今天天气很好,樱花绽放就几天,特意带着家人赶过来游玩、拍照纪念。”4月16日,旅顺口区暖阳照耀,2022年樱花季如期开启。扫码测温、快速入场,在旅顺樱花园现场,市民争相享受春天美景,除了樱花、梅花、玉兰花等自然景致,园内举办的钓鱼比赛、古风表演也为游客增加了不少乐趣。


安全游园 精准防控

16日,旅顺口区风和日丽正是户外赏樱游园的好天气,早上9点即有市民陆续进园。在旅顺樱花园门口,游客在入园时会在防疫通道处用辽事通二维码扫一个“小盒子”,秩序井然,防疫区的工作人员说为迎接今年的樱花季,园区提前购置了专业设备,扫码实时核验,测温登记全程不用30秒就能完成,有效缓解了客流排队拥挤,减少人员密度,保障游客安全。


“擎天牛”+穹幕影院

走在樱花园内,除了梅花和玉兰,园内的单瓣樱花也已经开始绽放,“憋了一个冬天了,终于等到春天来了,到大自然里好好玩玩。今天的天气还很给力,在蓝天的映衬下樱花超上镜,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前来游玩的市民李女士感叹道,樱花一期一会,过了这个季节就看不到了,所以很珍惜好天气下的好景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旅顺樱花园还增添了很多科技元素,科技巨兽“擎天牛”,会叫会眨眼还能喷雾;新潮炫酷的“樱花之海”穹幕影院,拥有外径15米的超大水平全景球型荧幕和12台激光工程投影机和立体声环绕音响,让游客身临其境的体验裸眼3D效果,沉浸式体验高科技娱乐互动。

钓鱼大赛+古风表演

为满足不同年龄层游客的游玩需求,旅顺樱花园方面准备了多种多样活动。在樱花园内的樱花湖4月16日、17日两天,举办钓鱼比赛。此外,在樱花树下、叠水瀑布旁、凉亭里等不同的场景之下,还有穿着汉服的小姐姐进行古筝弹奏、歌舞、诗朗诵表演,为樱花园增添了一丝雅致的气息。樱花湖旁还有萌宠动物庄园、露营基地。据介绍,樱花园在每个周末、“五一”假期期间均会举行不同形式的活动,增加游客的游园乐趣。


据旅顺樱花园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在梅园处原有水道的基础之上开发打造了水系景观,包括叠水瀑布、小型喷泉、观光水车等,让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能亲水,远离城市喧嚣,独享一方宁静。叠水瀑布区域深受小孩子喜欢,“在市内很难遇到这种原生态的自然水系景观,孩子来了之后就不想走了。”一位家长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