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人,至少提前24小时报备

关于进一步做好上海市及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来(返)连人员主动报备和健康管理的通告

一、上海市来(返)连人员14日内(4月2日以来)已抵连,并已实施管控措施的,继续按照原管控措施进行管控;未落实管控措施的,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实施“自抵连之日起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管控措施。凡不报备被发现的,一律立即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隔离时间从隔离之日算起,费用自理。

二、即日起,上海市及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来(返)连人员必须至少提前24小时报备。报备可通过登录“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www.dl.gov.cn)“疫情防控”专栏,查询《关于做好域外来(返)连人员主动报备的通告》扫描“来连人员自主报备”二维码,也可登录“e大连”App,线上向目的地社区(村)进行报备。如不报备,抵连后一律立即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费用自理。

三、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类市场主体要履行主体责任,主动进行排查。接待上海市及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来连人员、所属工作人员赴上海市开展业务及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返连,要告知其来(返)连前主动通过登录“e大连”App等方式网上报备,同步将来(返)连人员相关信息向所属社区(村)报告。如未按要求报备,将追究单位负责人责任。

四、全市所有酒店、旅馆、民宿等住宿场所在收到上海市及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来(返)连人员预订信息时,要提醒其主动通过登录“e大连”App等方式网上报备,同步将来(返)连人员相关信息向所属社区(村)报告。如未按要求报备,将追究单位负责人责任。

五、倡议全体大连市民,如有亲朋邻里从上海市及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来(返)连,要提示告知其提前通过登录“e大连”App等方式网上报备。

六、上海市及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人员抵连后,由目的地所在区防指点对点接送,并严格执行“7天集中隔离加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措施。

七、全市各机场、火车站、码头等口岸单位要加强对上海市及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来(返)连人员的报备查验,落实后续防控要求。       

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2022年4月16日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