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人员赋黄码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市于4月12日至13日开展了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通过大数据比对和社区排查,发现有少部分市民因故未及时检测,随后在社区统一组织下,未及时参加检测人员大多数进行了补检(结果均为阴性),但仍有市民不配合检测,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隐患。根据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对不按规定参加统一组织核酸检测且经提醒仍拒绝检测人员,辽事通健康码赋黄码并依法依规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对于情节严重或造成危害后果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或追究刑事责任。

市防指决定,对不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且经提醒仍拒绝的118人辽事通健康码赋黄码,同时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并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现将相关后续管理措施通告如下:

一、黄码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并按规定到各区市县已设立的专用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解码程序:从赋码次日起3天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间隔大于24小时,且结果均为阴性。黄码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向社区申请解除黄码。

二、黄码人员在未解码前如需就医,须到各区市县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

三、个人信用记录修复工作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

四、不明事宜可致电各区市县防指咨询。

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城市安全。

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

2022年4月16日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