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速度有温度!中山区核酸检测高效推进

“看着队伍很长,结果几分钟就排到了,感觉很有效率。”上午,刚在中山区青泥洼桥街道青泥社区核酸采样点完成采样的孙先生说。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中山区核酸采样点排队候检的人群有序向前移动,现场井然有序、快速高效。 

4月17日,中山区设85个核酸采样点,1个海军广场街道育才街黄码人员专用采样点 ,322名医护人员。按照就近原则,全区600余名志愿者奔赴各核酸采样点位,500名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凌晨四点,工作人员开始准备工作


天还没亮,核酸采样点就已准备就绪


流水线服务,不走回头路



居民有序排队,即采即走,快而有序


凌晨4点多,中山区各街道工作专班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便到达点位开展工作,提前准备物资、布置核酸采样场地,各采样点等候区、采样区科学划分。早晨六点钟,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已经在采样点准备就绪,维持秩序、扫码录入、信息核对、核酸采样、环境消杀……各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为确保居民核酸检测知晓率,中山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社区网格群等进行多渠道广泛宣传。一些社区还在采样点出示社区公众号二维码,居民扫码关注,方便日后接收通知。

考虑到老人出行麻烦,核酸采样点根据实际情况,为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居民开辟了“绿色通道”,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老人们慢慢走进爱心采样点,免去排队等候的时间,大大加快了核酸筛查工作进程。

从以前的传递“小纸条”到现在的扫码登记录入,从大喇叭“硬核喊话”到多渠道广泛通知,从以前的扎堆聊天到现在的“一家人整整齐齐”,对待核酸采样,无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市民,都交出一份高效的答卷。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毛雪梅

图片由中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