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检测点位为老年人设立绿色通道

4月17日,西岗区共设置96个固定采样点,22个移动采样点,244个采样台,350名医务人员,配备10支核酸样本转运队伍,每支队伍配备4人,共40人,样本转运车辆10台。西岗区卫生健康局对核酸样本转运专班重新进行合理化调配,转运人员从早上7点开始工作到24点结束,每天10次样本转运,转运时间分别为从7:30开始,每两小时一次,一天转运样本近2.8万管,不计算在各个点位间的奔波,转运人员就需要来回20余次,96个点位,一天约950次,为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样本检测迅速及时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新兴社区万得酒店后身检测点位有序排队

西岗区八一路街道新河社区隆泉华庭检测点位有序排队

迎着朝阳,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居民有序排队


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检测点位为老年人设立绿色通道

“张嘴,啊……”4月17日早晨6点,在西岗区白云街道康平社区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正在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采样。社区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发动志愿者的形式动员群众,按照分片、分楼、分层的方式,有序组织居民,现场秩序井然,有效降低了人员聚集风险。核酸检测过程中,对于腿脚不便行动迟缓的老年人,现场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跑去告诉医务人员,医务人员马上起身走上前,半蹲下来为其采样,降低了高度,增加了温度,减少了不便,提高了速度。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工作路上,我们秉承着核酸检测不落一人的宗旨,对于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人员,应当为其排忧解难给予更多的关爱,让核酸检测服务更有温度。

西岗区白云街道拥警社区采集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采集现场附近商超密集,商圈工作人员多,为了确保商圈人员能够快速接受核酸检测,电子城志愿者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维持秩序、排队指引等工作。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西岗区委宣传部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高忠华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