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这场战“疫”中最闪亮的星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在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及普通居民主动奉献、热心参与,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定格了很多破防暖心的瞬间。


守护有我。反复不断的疫情,基层党员干部“5+2”白加黑,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拼尽了全力。金龙寺沟村的曲茂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基层预备党员的奉献精神和先锋本色。他主动请缨承担转运和居家管控的艰巨任务,辖区居家隔离人员分散在欣悦园和泰达悦城两个小区,他需要每天多次往返两个小区进行摸排,带领医务人员入户做核酸,还要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每天爬楼、下楼记不清具体次数,但每次防护服脱下,都被汗浸透衣服,洗衣都要用比平时多一倍的洗衣粉。“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他说到做到。


接力有我。“家里有坐轮椅的老人不方便下楼做核酸,社区能不能帮帮忙?”中海凤凰熙岸小区一位居民紧急致电牧城驿居委会,言语中满是焦虑和期盼。社区书记了解情况后,立即派出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轮流接力,保障老人安全舒适做完核酸采样。沙岗子村设立绿色检测通道,现场工作人员坚持靠前一步、多看一眼、多想一处,为居民提供最温馨服务,让人民群众在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感受丝丝温情。


付出有我。热腾腾的韭菜盒子、油条、豆浆、小米粥一大早就送进了后牧村委会。原来是既细心又热心的村民吕同秀想到工作人员每天5:30上岗,一定是饿着肚子干活,就赶紧让儿子王宁买了早餐送来。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忙碌,核酸采样更是天还没亮就起床,吃不上早饭更是常有的事。一份爱心早餐不仅填满了大家的胃,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在全街的防“疫”战场上,像这样的无名英雄还有很多。疫情汹涌时,他们主动站出来,疫情平息后,他们又默默回归人群,他们将付出和奉献刻在了心底,是这场战“疫”中最温暖人心的守护人。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毕重伟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