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来连快递,还得多等几天!

有市民留言表示

最近还能安心收快递吗?

近日

记者来到大连邮政公司实地探访

被安全地送到市民手中之前

境外快递都经历了什么?


核酸→消杀→静置→投递

最少7天

1.抵港核酸检测 “六面消杀”

国际航班落地后,次日等待机场国际货运前日快件核酸检测无异常时,按要求进行掏箱、邮件表面“六面消杀”,装车处理作业。消杀后的邮件,1小时后由专用车辆运输到大连邮政公司站前国际处理中心进行邮件处理,并对集装箱、塑料布和车辆及场地进行消杀。

2.静置区存放至少48小时

在站前邮政枢纽院内设立总包(袋)邮件消杀、静置区,机场转运过来的单独总包邮件,直接运至站前枢纽二楼专门的邮件静置区存放至少48小时:总包(袋)在站前静置24小时后开包逐件“六面消杀”,随后运至邮件静置区静置至少24小时。

3.投递不少于七天

邮件从国外收寄到国内投递,不少于七天。


快递“迟到” 请理解

严防境外疫情

通过邮政寄递渠道输入

大连邮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国内邮件日均处理量40万件、国际邮件3800件。为进一步筑牢邮政渠道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大连邮政始终坚持高标准防疫。

■ 对国际进口邮件——

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人物同防,严防境外疫情通过邮政寄递渠道输入,对邮袋、邮件“六面消杀”、静置时间不低于48小时、对进口高风险邮件消杀后进行抽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静置区内隔日做人员、环境检测,消杀专班天天进行核酸检测。

■ 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口邮件——

静置后还要进行二次消杀,并进行邮件、环境检测,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取件小贴士

如非必要,尽量减少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虽然在投递前快递网点已经对外包装进行了消杀,但是市民在收取快递时,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通风环境下拆件,并对内件物品进行消毒,确保防疫安全。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莲钰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