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 大连高校蝉联全国第三

4月19日,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权威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2022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上榜高校共208所,在比去年增加16所高校的情况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连续两年蝉联全国第三,按理工科院校排名全国第一,高居辽宁省民办高校榜首,充分反映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办学22年所积淀的雄厚实力和广泛社会认可度。


软科(ShanghaiRanking)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权威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高等教育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具有较高的社会公信力。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前身是“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评价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设置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4项评价指标,涉及320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从建校之初,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就明确了服务行业及所在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在2020年第二批国家“双万计划”评选中,学校共有6个专业入选,其中1个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入选“双万计划”的一流专业涵盖工、管、艺、文4个学科门类,占学校开设本科专业数量的40%,覆盖学校本科在校生数的65%以上。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