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大连展)暨“沓渚书风”大连金普新区名家邀请展即将开展

为助力大连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和引导文化文艺界创作,中国书法家协会、大连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在金州博物馆举办全国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大连展)暨“沓渚书风”大连金普新区名家邀请展。展览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大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

金竹三先生作品

大连金普新区文化多元,金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曾于2009年被中国书协命名为“中国书法之乡”,为东北三省首家、全国第十九家。今年2月,“全国第五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暨中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已在辽宁省美术馆拉开帷幕,共展出300余件入展作品和130余件名家邀请作品。此次“沓渚书风”大连金普新区名家邀请展在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基础上增展本土书法家作品60余件,展示当下金普书法家群体创作水平和艺术风格,呈现我国青年书法篆刻人才的新气象、新面貌,展现大连书法篆刻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