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些防疫中的“最美家庭” 点赞

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捐资捐物、全力保障后勤……在疫情防疫期间,这些“最美家庭”因爱而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最美“家力量”。

“疫”线上的“夫妻兵” 同心抗疫

李雅楠是西岗区白云街道莲花社区党委书记,她的爱人吕德贤是中山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卫生防疫工作者,夫妻俩的工作单位一个在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一个是控制增量、应急处置的火线军。小两口作为最基层的抗疫夫妻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履职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这对夫妻再次出征,李雅楠带领社区干部进行人员排查、管控,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在核酸采样中,她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忙着调配物资、组织人员,每时每刻都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在她的带领下,莲花社区圆满完成辖区15905人次的核酸采样。

丈夫吕德贤从疫情防控开始就常驻单位,他周密组织实施封管控区终末消毒工作,为了确保个人防护效果及消毒质量,在终末消毒前他都会对消毒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在抗疫战场携手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积极投身社区防疫一线

中山区桃源街道王玉萍和老伴冯玉林是医校社区的退休居民,虽然都是六十多岁的老人,但他们依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坚守社区防疫一线。疫情防控以来,王玉萍带领军嫂服务队白天奔向抗疫第一线,参与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送快递,并电话提示防疫注意事项,用温暖和关怀抚慰一颗颗忧虑不安的心。晚上,老两口便配合社区挨家挨户做居民情况排查,向社区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小家的力量汇聚成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健康。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校对:秦臻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