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樱花成海,浪漫刷屏!

陌上樱开如雪

池边杨柳温柔

最美的人间四月

大连人的赏樱季又到了

两大樱花园开园

今年有哪些变化?

来,跟着记者的镜头

先来过过眼瘾 

龙王塘樱花园:

实行线上实名预约购票 

四月的风温柔如水,在这最美的季节恰逢是花儿争艳的时刻,一晃眼就是变幻万千。4月21日,大连龙王塘樱花园开园,园内樱花盛开、繁花似锦,爱花的你可别错过。


上世纪20年代初,位于龙王塘官房村龙王河上的龙王塘水库建设完成,随后在大坝下游库区建设了龙王塘樱花园。至今,既可以欣赏园内百花争艳盛景,又可以登上大坝眺望烟波荡漾,成为龙王塘樱花园的重要特色。

龙王塘樱花园占地8万平方米,是一处以园林绿化为主的综合性、多功能文化休憩娱乐公园。园内有年近百岁、从东京移栽进入大连的老樱花树10余株,还有大山樱、榉树、银杏、红豆杉、柏树、法桐、杉树、黑松等名贵老树几十株,更有一株国内极为稀有的近百岁的星花玉兰,现在已经盛放至尾声。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园区陆续栽植了来自国内外20余个品种的各类樱花树3000余株,每到花季,百花争艳,落英缤纷,美不胜收。

结合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开园期间只接受线上实名预约购票,关闭线下售票窗口。调整确定单日游客承载量区为原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确保游客游园“安全、放心、开心”。园区引进“辽事通”扫码仪用于景区实名登记、扫码、扫卡测温登记。

旅顺樱花园:

现代科技加持樱花漫舞 

旅顺樱花园面积11万平方米,拥有6000余株30余个品种樱花,是全国著名的赏樱盛地。4月中旬,染井吉野、江户彼岸、河津樱等单瓣樱花和梅花、玉兰花等竞相开放,4月20日之后白妙、松月、普贤象、郁金、垂枝樱等复瓣樱花相继开放。樱花漫舞、一片香海,旅顺樱花园已进入一年中最美的时光。


今年园内增设了叠水瀑布、大型水车等趣味小景,升级改造了游览蹊径、观景亭,新增了“樱花之海”穹幕影院、“擎天牛”巡游、仿生人形机器人展等内容,当唯美的樱花与科技元素相融合,随处可见意外惊喜。

“樱花之海”穹幕影院,外径15米的超大水平全景球型荧幕,12台激光工程投影机和立体声环绕音响,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裸眼3D效果。设立了露营基地和房车基地,露营基地有印第安、天幕等各类主题风格帐篷,房车基地设在山顶停车场,可提供住宿房车。夜宿樱花园,晨起看花瓣上朝露点点,夜晚看星空下樱海如幻,感受春日里的极致浪漫。


萌宠动物庄园分为室外园和室内馆,共有60余个品种、200余只动物,有羊驼、白牦牛、老爷树蛙、黄金蟒等国内外稀有动物品种和各种网红小动物,打造成孩子们的自然课堂。

4月23日至5月15日,第十四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将举行,期间将举办经贸投洽、国家安全深度研学游、樱花形象大使评选、国风运动会、“汉服快闪”巡游等活动。

樱花

用尽一年的时间积蓄热情

呈现出如云似雪的漫天美景

约上家人和朋友

赴一场浪漫的樱花之约吧!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

图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春雷 部分由旅顺文旅集团提供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赵洁